stein

B站主播紫鳕峻RF,此号为用来放文的小号,大号指路Rain-force

【复战】Doppelganger (一)

      蓝色的身影在接连爆炸而崩塌的设施里如机敏的精灵一样快速闪过,那些碎石甚至没能让他身后飞扬的风衣长摆下沉。最终来到了整座设施的最深处,他冲到了还待在控制台前操作的人身边。那人穿着和他一样的蓝色长摆风衣。


      “莱德!这地方快要塌了。你为什么还要折回来。”


被叫做莱德的男人不动声色,似乎身边的崩溃不足为惧,“你先撤离,杰克。我必须将通道定位数据文件篡改后删除,防止被恢复后再次危及到我的国家,短期内它已经经不起第二次侵略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看来在这边结束之前莱德是不打算离开了。杰克启动了控制台的另一个备用端口,协助他完成。


      莱德扫了杰克一眼,这个来自印第安纳农场,和他一样金发蓝眼的伙伴总是在他身边或明或暗地帮助他。先不说他们现在做的事,光是摧毁这里,甚至在更早的时候仅仅是将自己隐藏在他的队伍里就足以让他这个小队指挥官上军事法庭。


      “天佑德意志。”莱德敲下了回车上传。突然头顶的混凝土砸了下来,正中的通道生成器就成了废墟下的废铁。杰克眼疾手快拽起莱德就往出口冲去,但出口就在眼前也崩塌了。


      杰克看向莱德,莱德心领神会,手指伸进领口。


      然而就在这瞬间,已经变成废铁的生成器突然产生了扭曲,杰克没来得及抓住他,只能看着莱德消失在自己眼前。


      “该死的。”杰克按住耳边佩戴的通讯器与小队其他人联系,“安娜!莱德被仪器爆炸产生的黑洞吸走了,我得去把他带回来。”


      “你疯了吗,杰克?”另一边的副指挥官对他喊道。


      “作为小队指挥官,我有义务将所有人都平安带回来。”杰克看着那个黑洞开始变得不稳定,“而且我还有话要对他说。”


      “尽快回来,杰克。上面的压力我可顶不住太久。”安娜随后听到了通讯中断的白噪音,手指从通讯器上滑下,“一路顺风,杰克。”


————————

      在徐峻一行人驱车赶往指定地点准备与其他队伍回合的路上,等到到达后这支新组建的副元首直属军团[塞浦路斯]将会成为敦刻尔克围剿行动的一把尖刀。


      而在行军路上徐峻正听着伦道夫说他在酒吧听到的一些事情,他走了个神故事已经过去了大半,“……之前的那个酒保在打烊回家后遇见了自己的Doppelganger,第二天他的家人在他的床上便发现了他的尸体。”


      “哇哦……”徐峻在他还是一个留学生时就听到过这个德国民间传说,据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在临终前称自己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后就死了。那这么说同卵双胞胎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还天天能看到彼此,也没有说死掉一个。所以徐峻对此表示怀疑,“我开始想知道另外一个自己现在在哪里了。”


      当然另一个和他外形一模一样的家伙已经被绑上了那个会飞的潜艇回到了23世纪,他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再看到了。


      “希望不会看到他,那可不是一件好事,副元首。”


      车队突然停了下来,听到手下报告是队伍里的英法卡车突然趴了窝,就在徐峻对这个状况哭笑不得时一个什么东西狠狠地砸进了行军车队旁边的小树林,整个地面都震颤了一下,忙碌的人群也因此停了下来。


      “道根,部队损伤?”


      “设备完好,无人受伤。似乎是爆炸,我带几个人去查看一下。”


徐峻正觉得奇怪,他们没有听到炮火的声音,地雷埋在那种地方除了能把一两只小松鼠炸上天外毫无意义。


      道根带着几个士兵顺着飘荡的烟尘很容易就找到了目标地点,但在坑里看见的东西让他和士兵大吃一惊。


      “那是副元首阁下吗?”一位士兵小声说道。


道根拔出鲁格,顶着面前刚刚苏醒的,模样简直就是他们副元首翻版的人的额头,“你是谁?”


      酸疼还在缠绕着莱因哈特的全身,他被甩出来的时候距地距离有点高,而且过快的初速度让他不得不用这种一团糟的方式着陆,更别提还被人拿枪指着脑袋了。抬头正视着拿枪指着自己的家伙,在飞扬的灰尘慢慢沉淀下来后看清面前人的模样时眼神变了。那是他死在了新柏林的副官的面孔。他试探性地呼喊他的名字,“……道根?”


      道根也愣住了,这个家伙究竟是谁?而且这张脸……最后他决定让他的上司来决定怎么处置他这件事。


      “把他带去交给副元首处理。”


      莱德撑着疼痛的身躯站起来,舒了一口气后被道根押去车队的位置。从他们的制服和武器来看,这恐怕是在二战时期。也就是迫使他们的老一辈人离开第一世界的时期。而那唯一的副元首就是鲁道夫·赫斯。


      但上帝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我的上帝……”徐峻看着眼前的蓝色身影愣住了,整个人像是完全冻结在了原地。显然眼前的人也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


      我要死了——这是徐峻脑袋里突然冒出的一句话。


      “莱因哈特……副元首?”


两个人同时看向发出声音的伦道夫。莱德最先反应过来,对着眼前和自己一样年轻,模样极其相似的家伙斟酌词语,“我还以为看到的会是那个理想家。”


      他说出的是正史,徐峻觉得有点头疼,不亚于伪装却和伪装目标撞了个面,但他还得保持表面平静,“这说来复杂。”


      莱德了然,也不纠缠,“现在我是你的俘虏,怎么处置你说了算。”

      “看住他,道根。到了图尔奈我会单独问他。”


      莱德耸了耸肩膀。


——————

      在到达图尔奈后,餐前时部队已经做好了休顿整合。徐峻前去与另一个自己对谈时,徐峻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准备好,他的脑袋里堆满了疑问和担忧。会是联邦时空管理局那边剿灭鹰团的行动失败了,鹰团发现杰克失去了联络所以又派了一个?但他会试探性地发问就说明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想来想去不如赌上一把,毕竟从来到这个世界时他就在赌,也不差这一回了。


      与其说是看住他,不如说更像是将他关了起来。蓝色的风衣摆染上了泥尘,然而犯人的态度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悠闲。在留意到徐峻到来也不过是停了一下手上倒咖啡的动作。


      “速溶咖啡虽然口感一般,但有总比没有好。”莱德多倒了一杯后将两杯咖啡和盛着方糖的碟子放在房间内由简易木板搭制的桌子上,“请自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


      “看起来你还算比较适应这种情况。”


“如被关押了五年还不能适应的话,你可能永远也见不到我了。”莱德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视线移向了紧闭的门,抬手阻止了徐峻继续问下去的打算。徐峻意识到他的副官在门外守着这件事已经被发觉了。


      “我辨认出你带到这个驻地的部队是第七装甲师,想必未来的沙漠之狐隆美尔元帅也在此了。”


      “隆美尔已经死了,在阿拉斯战役中。”


      不难看出,他和刚落地的自己一样对这个意想不到的消息一时间消化不能。徐峻将大致情况告诉了他后,注视着莱德向后靠了靠轻轻叹了口气。


      “失去沙漠之狐这件事我感到很难过,毫无疑问这对帝国来说是一大损失。另外我还有一件不懂的事,为什么第七装甲师这个时候会出现在图尔奈?”


      “我有个计划,你也知道让英法联军这个时候逃掉后会发生什么,我必须得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莱德点了点头,一个字就足够说明情况了,而且他有种预感,也许1他真的可以改变什么,“先生,如果是为了让德国踏上正轨,我会根据我自己的判断来帮忙的。”


      “谢谢你。”意味着只要得不到他的认同帮助就会中断,但他能做到什么呢?徐峻一时抓不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莱因哈特·冯·曼施坦因,如果为了方便区分可以叫我莱德。”


      “莱因哈特·冯·施泰德。”徐峻稍稍松了一口气,在咖啡里放入两块方糖稍加搅拌后喝了一口,“等到了我们落脚的地方,我想要和你私下聊聊,莱德。”


      “另外,我得要提醒你小心皇家海军。那个人可不是会善罢甘休的家伙。”


      “我的计划有关于他们的考量,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莱德闻言抬了抬眉毛,他的预感似乎没有欺骗他,“那么我就期待着你的表演了,副元首。”


      星幕包裹住了天空,莱德透过铁窗仰望着星辰。他又有多久没有办法抬起头静静地欣赏夜空了呢?



      军营的某处忽然响起了歌声,那声音如一颗鹅卵石激起了千层波浪。


      德意志,德意志,你高于世间万物


      为了保卫与捍卫你


      兄弟们永远站在一起



      莱德合上了双眼,跟随着一起歌唱。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