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

B站主播紫鳕峻RF,此号为用来放文的小号,大号指路Rain-force

【WD1】spirit (part1)

说明:剧情向,时间线于小说暗云之后;

          清水无cp,原创人物有。

          原本这篇文打算是作为狗哥的生贺发出来,哪知脑洞越开越大越挖越深再加上鸽子之魂在歌唱,但愿没有太ooc。


Part 1


      坐在办公桌后的女医生注视着桌上的几份化验报告,她酒红色长发被高高盘起露出白净的脖颈。圆珠笔在指尖转了个圈,身材高挑的她将目光投向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同时也是她最棘手的病人:“你觉得自己的状态有所改善吗?”还没等他回答,爱丽丝笔锋一转直指着他本人,“说实话,克劳德。”

      在对面的克劳德·普林斯顿哭笑不得,明确表示自己的症状减轻了一些。

      作为主治医师的爱丽丝盯着他看了几秒,确认他没有掩盖什么后继续说下去,“我们可以继续这种方案。我得和你讨论一下……”

      克劳德抬手打断了她,“没关系,全权交给你决定,爱丽丝。我相信你。”

      “你真是个混蛋,克劳德。”爱丽丝在病历卡中输入复诊情况并开具了新的药单,推着坐在电动轮椅上的年轻男人去药房取药。

      克劳德从15岁的一场意外后小腿上开始出现了黑色的斑块,腿部部分肌肉麻木失去了知觉。而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推移,小腿的斑块在慢慢扩大,克劳德也从能正常行走的人变成不得不倚靠轮椅才能出门。而导致这种病症出现的原因一直未知。

      自小就是克劳德甩不掉的小尾巴的爱丽丝在大学毅然报考了医学专业,得知这个消息的克劳德明白以前那个像是他妹妹被他保护在自己身后的小女孩想要拯救他。这也是为什么她在研究生毕业担任医院医师后果断接过了克劳德的病例档案成为他的主治医师的原因。

      爱丽丝将装了几种药的纸袋交给克劳德,“剂量,服用次数以及禁忌我已经写在药盒上了。你确定不再等两个小时?我们可以一起回去。”

      “别担心,爱丽丝,我能照顾好自己。”谢绝了爱丽丝的好意后又安抚了她几句才离开。

      科技带来的的便利不言而喻,现在克劳德只需要动动手指拨动右扶手上的摇杆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尽管他膝盖以上的部分一点问题也没有——‘谁知道这种疾病会不会向上蔓延’当时挑选轮椅的时候爱丽丝是这么说的。

      但他不会成为那种除了头部和手指外其他部分都动弹不得,大半辈子瘫在轮椅上的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也知道没有药物可以治疗。


      回家中途绕路准备去购买需要的食材,在路过一个巷口时克劳德突然停下,调整轮椅的方向转进了楼宇之间的阴影中去。

      不同于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就连阳光也很难光顾这样的地方,逐渐也就成为了这个城市藏污纳垢的地方。而现在矗立于阴影的人就是这座城市的私法制裁者,艾登·皮尔斯。

      眼前的狡狐先生没有料到会有平民出现在这,打量过克劳德后也没有因为他坐着轮椅而放松的打算。皮尔斯抬腿迈过脚边的躯体,慢慢后退转身准备离开——

      “三天后,3125-D,最好去查看一下。”

      艾登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手插进风衣口袋点亮手机开启解析,“什么意思?”

      克劳德没有回答,拨动轮椅摇杆转身离开。


      ——


      掏出手机,艾登透过屏幕看到了克劳德的信息——芝加哥大学毕业,现在为自由撰稿人——没有任何异常,只是一个普通人。除去他患上未知疾病导致双腿失去行动能力的话。

      他没有太多时间考虑这个,眼下还有太多事需要去处理。

      南方社团因为两个奎恩的相继去世受到了重创,剩下的继承人奎恩刚刚成年。太过年轻想要能上位还得要一段时间。但整个南方社团就像是一辆运行中的火车,失去了驾驶员仍然无法阻止那些肮脏交易的进行。而另一方面,艾登的线人给他留的消息纸条显示有“外面的人”来到了芝加哥,准备与南方社团进行一笔交易。

      现在聪明的人都知道南方社团遭到了重创,各方也在互相推诿,生怕下一个遭殃的就是自己。这个时候能出现一个愿意交易合作的实属不易,也说明了来者背景不小。

      艾登因为枪击的轻微脑震荡刚恢复,但随着他的行动猎杀他的人只会变得更多,敌人可不会等他找回状态再找上门。根据自己的消息来源以及T骨之前的电话提示,已经有收尾人对他的几处安全屋进行了盯梢,同样有生人徘徊监视的还有妮琪的家以及杰克森的心理医生的家。

      但这还不是唯一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还有近期南区犯罪率有明显的上升。通过查看警方审讯记录,其中57%的人尿检检测出阳性,并且警方在其家中搜出了高纯度的白粉。

      这可不是好现象。

      刚刚在街巷深处击倒的那个人同样拥有吸毒特征,在实施犯罪前就被艾登侦测并击倒。艾登黑入了他的手机。他需要再找到并黑入一个相似人的手机进行通讯录消息及GPS定位比重才能进行下一步。这次的团伙行动相当谨慎,他的线人目前也提供不了太多线索,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调查,但好在艾登很快就找出了将白粉卖给这些人的小卖家。

      天气显然不愿意给他时间,楼宇间显露的天空被滚滚暗云吞噬殆尽,深重的阴霾酝酿着铁幕的降落,待闪电撕破云层时,艾登也驱车赶到目标所在的家中。停车熄火,坐在驾驶位黑入路由器,通过屋内摄像头查看屋内情况。

      感谢ctOS,他可以看到目标的一切讯息——安东尼奥,离婚后得到了女儿的抚养权,半年前失去了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后被确诊患有狂躁症,信用卡因为过度透支已经被封停,同样有吸毒症状。

      雨水汇聚成股滑过车窗,艾登黑入目标手机的同时皱起眉头观察着餐桌上这对父女间的异样气氛,女孩没法面对父亲没来由的怒火,将目光放在盘中的肉酱意面上,神情绝望到哭不出来。一声惊雷震颤地面,目标叫喊着跳起扇了自己女儿一巴掌,餐桌带着食物和餐具散落在地,仅是屋子传出来的女孩尖叫和哭声就能明白这里正在发生什么。

      艾登考虑了两秒,多一项私闯民宅的罪名也无关痛痒。下车钻进雨中,破窗甩棍撂倒目标一气呵成。女孩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更恐怖的东西,一时站不起来蹬动着双腿连连后退至墙角。这种反应对他来说没什么,顺手在ctOS给这位父亲记上一笔的同时报了警。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了,眼下只要继续顺着这些线索查下去就能抓住问题所在。


      ——


      克劳德将洗净的餐具收进消毒柜,转头注视着窗外,雨幕模糊了视线看不清街对岸的景色。

      不被司法制裁者信任也是意料之中的事,现在的他也在盯着那个外来的分支。虽然那些家伙不会做出炸掉某栋大楼这种事,但毫无疑问他们在做的事在侵蚀芝加哥。

      只能将希望寄于司法制裁者能给他们一点教训。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 )

© st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