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

B站主播紫鳕峻RF,此号为用来放文的小号,大号指路Rain-force

【复战】Doppelganger(三)

超超超久违的更新

不,不是我想咕,是游戏它勾引我。

——


“虽然我对里面的一部分内容还有疑问,但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个,莱德。”


他接过徐峻递来的文件,注意到那是敦刻尔克战役的报告书。


敦刻尔克是他们曾经犯下的错误,放走了英法的有生力量。

但在看到这份围困敦刻尔克战役胜利的总报告后,莱德对报告中梳理的战果微微睁大了眼睛。徐峻交给他的回答显然足够优秀,光是缴获了那几艘英国军舰就足够拿到教科书上当优秀范本了。


现在的英国本土在与武装到牙齿的德国较下可以说无人来守。至于法国签字投降那也只是时间问题。


“你是怎么想到如此精密的计划的,峻?是倚靠你们国家的战略书籍吗?”莱德将报告还给了徐峻。


“倒不如说更多是参考了历史。”徐峻放松地靠在椅背里,看上去得到认可很开心。毕竟能有一个知根知底的朋友也不是坏事。而且一周里他已经摸透了莱德的脾气:沉稳但有时还是能从他身上看到同为年轻人的线头,只要他的要求不超过他的那条线就没什么问题。


虽然他的身上有领导者的气质,但他的性格作为一个领袖来说还是太过柔和。看来他所说的赶鸭子上架也并不是在杜撰。


徐峻打量着莱德,被审查过后获得自由的他风衣也得到打理变得干净了,就连转身那衣角都带着自由的风。


副官汉斯进来将刚收到的元首电报交给徐峻。上面写着元首要亲自为他授勋,并且国内已经对他的战绩进行了宣传。


“不久我会去鹰巢见元首,我觉得你会有兴趣见见他的。”


莱德端起手边的咖啡,只是站在那里思考,“我不确定。在我那边他……除了第三帝国的名号以及他和施佩尔对柏林的全新规划保留着外不剩下什么了。”


“你们将柏林的那一整套规划实现了?”徐峻对此也颇为吃惊。


“是的。如果除去科技发展和城市容量以及象征等各种因素在那基础上的改动的话。”“不过在那边对首任元首的声讨不亚于苏联曾经对斯大林的那一套,不同的是首任元首输掉了战争,被挑选的遗孤们被迫离开家乡展开远行。”


“那么和我同行一起去看看还没有毁于战火的柏林如何?”


“我很乐意,峻。”


——


“我都没来得及登上过帝国一号。”


在副元首徐峻回国的专机上,莱德打量着机舱内的装饰突然说出这么一句。面对徐峻投过来询问的目光,莱德解释道,“帝国一号是我的国家对元首的专机的叫法,当然称呼参考了美国。我刚就任不久,另外也没有国家需要我们外交访问。我们的外交部更准确来说是监视第一世界,我们不会插手第一世界的事,但我们也不拒绝优秀、有趣的想法和创意。”



“听上去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隐私可言。”


莱德摸出一枚亮铜色的硬币在手指间转动翻抛,对徐峻的指控不置可否,“信息化时代,峻。我们所做的只相当于从市政电网接了一条支线进入房子里。”


莱德的话某种程度上和诡辩没有什么区别,只能庆幸重建后的第三帝国领袖们有着足够正确的观念,没有一个利用这种巨大条件优势反打回去。“那么你带来的私人物品是什么?我不相信那只是一个装饰品。”


“即使拿了一手好牌,也有可能会输。”莱德收回了硬币后如此说道,“到时候你会知道的。”


“啊,我亲爱的莱茵哈特,欢迎你回来。”


阿道夫.希特勒满脸笑容的站在大本营的那个装甲堡垒的入口处对这刚下车的徐峻大声喊着。


“我亲爱的元首,您在办公室接见我就可以了,怎么还亲自出来,让我实在感到惶恐。您好吗,我的元首。”


希特勒的亲自跑到门口迎接他的下属这是绝无仅有的事情,徐峻真的被搞得有点受宠若惊。而徐峻的那些下属们也都一个个看得目瞪口呆。但希特勒却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和徐峻长得一模一样的莱德,向徐峻询问,“这位是……?”


“我的元首,这位是莱因哈特·冯·曼施坦因,他在敦刻尔克战役协助了我很多。我准备将他调来我手下。”在回来之前徐峻就想办法给他弄了个军队档案,虽然目前为止履历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只是一个普通的新兵罢了。


“曼施坦因……”希特勒思考的时候两个人的心都悬着,好在他并没有过于纠结这件事,“哦,原来如此。不过你们长的太像了,你确定和他你不是双胞胎?”


在徐峻和他说话期间,莱德看着眼前这位第三帝国第一任元首,那个小个子下士,就连他们那些帝国的幸存者以及后世都无法认同他。


希特勒注意到他的目光很平静,和第一次面见元首就激动不已的那些士兵都不同,更像是一个置身事外的旁观者。在希特勒发出疑问前,莱德一转态度地换上了笑脸,仿若方才的一切都是幻觉而已,“很高兴见到你,元首阁下。”


——


莱德在翻阅书柜上的书籍时,木门随着外面的喧闹被打开。莱德转头看到推门进来的徐峻,“莱德,你也和我们一起去休假吗?”


“我没有意见。”莱德放下手上的书,“不过你们是打算去哪里?”


“我们要去波兰待几天。”


“波兰?”莱德第一反应就想到了第一世界记载的那些黑历史,那些也是使他们国家背负骂名的罪责。同样来自未来的徐峻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他看着徐峻陷入了思考。


看来风向可能要变了。


“你有另外的安排吗?”


“不,我跟你们一起去。”莱德合上书放在手边的茶几上,“需要准备什么?”


“道根会给你你的军服以及证件。”


莱德一头雾水,没明白徐峻打算要做什么,在拿到注意到了道根塞给自己衣服上的少士军衔,扫了一眼徐峻的上尉军衔以及在场嬉闹的同行者的军衔,依然摸不透他在想什么。


“这会很有意思的,莱德,你可以放心。”


尽管徐峻给他大把塞定心丸,莱德换衣服期间还是很犹豫。不过他确实没穿过少士的制服,毕竟从柏林陆军学院毕业后他就是校级军官了。


评论 ( 6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