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

B站主播紫鳕峻RF,此号为用来放文的小号,大号指路Rain-force

【WD1】spirit (part 2)

part 2


       这场雨下了整夜又一个白天,直到接近傍晚时分天际才露出一点阳光的颜色。艾登的调查有了进展,他在一位负责区域安全的小头目的手机里安插了一个小病毒,现在艾登只知道明天这个小头目要去负责一个区域的外围安全,但是这个区域在何处他也不得而知。

       将空的披萨盒子丢在一边,艾登从袋子拿出又一杯咖啡让自己陷进椅子中,注视着墙上投影出的线索板,整理着它们之间联系与可疑之处——已经查出来的卖家本人或者父母由拉美洲偷渡进入美国,社会地位并不高且目前皆有难以消化的债务问题,迫使他们选择铤而走险。

       警察从之前那位父亲——安东尼奥的家中搜查出了总共大约250g白粉,而且是已经封装完毕的。两个分装人员其中一个已经被警察逮捕审讯,一个在逃,这些都是时间问题。

       但这些都触及不到上游势力,他们都是被上面的人通过变声器和一次性号码进行单线通讯,和他联系的人是谁,有什么特征,一概不知。就连那个负责外围安全的家伙也不例外,地点都是临时告知。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而同样在线索板上,却孤零零的待在一隅的克劳德·普林斯顿。艾登完整地调查过了他,这个人和另一侧占据了大半篇幅的家伙们完全没有交集——28岁,出生于芝加哥,其父母生前在金融业工作,他15岁时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他们,而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之后克劳德自己一边打理生活一边读书,从他所就读的精英中学毕业后进入了芝加哥大学并且顺利毕业,也是这期间某种未知的疾病夺取了他的行走能力。他所有的生活费以及学费全部来源于投资盈利和投稿,毕业后自然就成为了自由撰稿人。

       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他在试图提醒自己什么。

       艾登想起了他告诉自己的那个代码——3125-D。按照当时的语境来看这是一个地址,他猜测这会是指某栋楼。

       在他开始着手搜索这个代码可能代表的地址时,手机的震动将艾登从思绪中惊醒,他安插的小玩意将电话录音传了过来——指示安保区域为芝加哥港,凌晨1:00就位。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芝加哥港的港口代码为3125,而那代码所指的是芝加哥港的D区。

       那个坐着轮椅的青年怎么会提前知道并且还跑来提醒他,就连那个安全人员也只是知道在芝加哥港。这可不是个小范围。

       觉得事情不简单的艾登点亮手机屏幕,轻松地就找到了克劳德的位置——东罗斯福路。

       离交易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他有必要去会会这位青年。


——


       爱丽丝难得的休息日显然不能被一场雨阻拦,午时雨势减弱的时候她就以散心的名义跑来敲开他的门,开车带克劳德去了购物中心。

       “爱丽丝大小姐——”克劳德无奈喊住拿着各种领带在他脖子上比划的青梅竹马,试图劝说她放弃这项已经进行了半个小时多的行为,“我不需要领带。我甚至都没有正装来搭配它。”

       爱丽丝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那你都是什么打扮去面见编辑?”

       “卫衣,t恤之类的。”

       面对爱丽丝的一脸难以置信,克劳德倒是很坦然,“表达尊重和礼貌的方式不仅仅只有穿西装一种。”但看爱丽丝两手叉腰的模样就知道完全没有说服她。克劳德想试图再做些挣扎,但他察觉到自己有“访客”要和自己谈谈。

       不得不说,他来的可真不是时候。

       “好了,爱丽丝,我向你赔罪。”他从钱包取出一张绿钞递给她,“我请你喝奶茶,另外帮我带一杯咖啡,老样子。我就在这等你。”

       爱丽丝狐疑地看了他几秒,猜到他有事瞒着自己但也不好过问,“剩下的钱我会买些甜品回来。”离开时还不忘回头望他一眼。

       克劳德将轮椅推到店里人迹较少的睡衣货架区,装作挑选衣服拿不定主意的模样。只要确保实际目击者少,至于监控问题不在考虑范围。

       没有等太久艾登就出现在自己身后,毫无疑问这区域的摄像头已经被他搞定了。克劳德率先开口:“省下了打电话支开她的麻烦,对吗?”

       身后的人沉默了几秒,“女朋友?”

       “我觉得更像是妹妹。”克劳德调转轮椅方向,十指交叉,从容地望进棒球帽檐下的那抹绿。艾登盯着他灰蓝色眼睛,在僵持过程中从他手指的小动作察觉到克劳德的动摇。他终究还只是一个普通人,而艾登也不想对一个失去行走能力的人动手。直觉也告诉他克劳德并不是敌人,至于是不是盟友有待商榷。

       艾登松开了衣袋里藏着的手枪,“你知道我会来,而且你非常清楚交易地点,为什么?”

       “很不可思议,对吗?”克劳德感受到私法制裁者松了口而稍稍放松下来,手指轻扣扶手,“某一天你会知道原因的。”

       “为什么不能直接说?”

       “你可能会觉得我在欺骗你。但如果是你自己发现的,无论有多么不可能,那就是真相。”

       艾登陷入了沉默。

       “这次的敌人不同于南方社团,皮尔斯。我想你也察觉到了面对的势力并不简单。”克劳德的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凌晨时注意‘白帽’。”

       “你还知道些什么?”

       克劳德对私法制裁者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随即艾登听到了有人过来的声音,草草结束了话题消失在消防通道的另一头。

       他也没想要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对私法制裁者隐瞒,也许他们会很快再见。

       现在他得把关注点放在芝加哥港的那次交易上。如果不是他这两条腿也许他就自己潜入进去了。

       克劳德接过爱丽丝递来的咖啡的同时收到了爱丽丝的担忧,他们对彼此太过了解以至于爱丽丝能猜到自己的青梅竹马遇到了麻烦。

       他握住爱丽丝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如果我需要帮助,我会告诉你的,爱丽丝。”


——TBC



悄悄求一波评论

评论 ( 1 )
热度 ( 6 )

© stein | Powered by LOFTER